知道這家店是一次偶然的機會,看到一個朋友在FB上打卡。(謝謝那位朋友^^)好不容易等到假日,立即殺去買。搭捷運站到府中站,沿著四川路一段走,過忠孝路後,轉四川路325巷3弄走轉仁愛路,轉角的一個不起眼的位置,人潮不斷。

IMG_1176

老闆的商品很簡單,一目了然,其中最期待的莫過新疆烤囊了。烤囊主要以麵粉為主的一種圓大餅,從老闆娘製作過程,可以發現中間最薄,圓的外圍比較厚。造型讓人聯想到古人外行或征戰時的糧食。

IMG_1178

手好巧的老闆娘是居住在新疆的姑娘,遠嫁到台灣來,自己創業做的。

IMG_1179

看老闆娘的手很巧,很快地捏完一個,又開始下次個烤囊的製作。

IMG_1183

完成了之後,沾水及沾上白芝麻之後,放在一個很像圓球的東西上,準備入桶去烤囉。

IMG_1177

桶子裡溫度真的很高。但老闆隨時觀察烤的狀態,翻面或用大鐵夾夾出來再塑型。快烤好的時候,老闆會在上頭塗上一層麥芽糖水,讓它吃起來鹹中帶一點甜味。

IMG_1180

烤好的樣子,金黃中帶點焦糖的感覺,讓人很想一手拿起,大口咬下。

囊,是一種烤麵餅,可以做出不同口味,有包餡的或不包餡單純的餅。老闆娘說,在新疆他們會拿來沾牛肉或羊肉湯一起吃。在台灣也可以沾咖哩吃,吃法很多元,隨自己搭配。

接下來,老闆娘要製作另一種熱門的商品--三角餅。老闆娘還沒製作,排隊買三角餅的人已經自動報上要購買的數量。很快地,還沒開始做,一次烤的量已經被喊光了。

IMG_1184

老闆娘打開用布包住的麵糰,切割好需要的分量後,開始塑形,擀成一條長長的麵團橋。

IMG_1187

大把大把的蔥花放上麵條橋上,瞧見老闆娘放蔥花的樣子,能理解為什麼這生意會這麼好,果真有塞外人的好爽。

IMG_1193

放好蔥花好,將兩端的麵巷內聚合,捲成蔥花捲。

IMG_1213

用擀麵棍擀平後,切成一塊塊菱形。

IMG_1217

從紅通通的木炭火光中,不用手探就知道鐵桶內的溫度有多高。

IMG_1220

當老闆娘二話不雙,徒手把麵糰黏上桶壁時,我內心不禁小小尖叫起來--老闆娘,你沒戴手套耶,小心別燙到啊!!

烤餅過程中,我屏住呼吸,在心裡默默地為老闆娘禱告,希望他別燙到手才好。

IMG_1239

鐵桶內貼滿了三角餅,焦黃的樣子,快要起爐囉!!

IMG_1245  

終於出爐了,迫不及待一口咬下,濃濃地麵粉香氣撲鼻,外露的蔥花,每咬一口,就有種幸福的感覺。

IMG_1243

內餡很多的蘿蔔絲餅,外皮很酥脆!

IMG_1241   

難得可以買到烤囊這類的食物,阿丸一口氣買了四個,還有三角餅、蘿蔔絲餅還有甜酥餅。老闆娘很熱心地教我今天吃不完,隔天怎麼回烤,一次又一次。深怕我記不得。閒聊過程中,最令人感動的是,老闆娘說雖然忙,但他還是要顧到品質,不能說因為要多賺一點,就隨便。

謝謝老闆娘,讓我吃到了烤囊這異國的滋味。今晚的晚餐就是烤囊加咖哩囉!!

IMG_1275  

 

新疆烤囊的位置與電話

辛北市板橋區仁愛街62巷15弄2號(旁邊有黃昏市場)

營業時間好像下午2:30開始

電話:0932-830-986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紈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