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25日礁溪閒晃、泡腳

星期五下午不用上班,想出去走走,本來想去北投吃吃拉麵、泡泡溫泉,冷冷的天氣這樣的安排挺完美的。

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車子才剛開上高速公路,念頭就轉了--這麼冷的天氣,一邊吃拉麵一邊泡腳這才是人生啊!!於是,車子就默默地朝礁溪飛去了。

偷得半日閒 (14).JPG

礁溪火車站附近的街道上意外發現的日式老宅

車子停在礁溪公園附近,非假日蠻好停車的~而且樂山拉麵2號店也在隔壁!真是剛好.....但...下午17:00營業~

離5點還有2個多小時,要去哪啊  好吧!那來去街道走一走吧!!吃吃美食,泡泡腳~

走著走著看見一家小貨車再賣蔥油餅,買個蔥油餅來去湯圍溝溫泉公園泡腳~

偷得半日閒 (2).JPG

這家的餅皮感覺很薄~很脆,我去的時候,剛好大姊正在單吃蔥油餅皮,"ㄎㄠㄎㄠ"的口感,感覺很美味

偷得半日閒 (3).JPG

哇!!我點的完成囉!!老闆娘很貼心地先甩2下,去油!

偷得半日閒 (4).JPG

再把它放著架子上,瀝油~~

偷得半日閒 (5).JPG

沾好醬汁,我的蔥油餅完成囉!!!!

偷得半日閒 (8).JPG

原來...這家叫做礁溪聽好蔥油餅~~來去泡腳吃蔥油餅吧

偷得半日閒 (1).JPG

哇!!看起來好"juice"喔~

偷得半日閒 (10).JPG

蔥也好多,煎得焦焦的咖啡色蛋酥,看起來真的好可口,一口一口咬下去

偷得半日閒 (11).JPG

哇!!泡著熱熱的溫泉,吃著脆脆的蔥油餅,啊~真的好享受啊!!

偷得半日閒 (13).JPG

湯圍溝溫泉公園好多人,小紈選了一個出水口的位置,開始出水之後,水變得好熱啊!!燙肉的程度囉!!

偷得半日閒 (12).JPG

吃飽喝足,身體也溫暖了,看看還有時間,來去街上走一走吧!!在這~我發現了一家日式房子!沒有對外開放,但實在是太美了,就在門口駐留好久,也許東張西望的樣子太顯眼了。裡頭出來一位大哥,也許我們對這房子太過欣賞感動了大哥,在我們不斷的拜託下,大哥雖然還是有點為難,但還是願意幫我們拍了這張很美的照片。感謝這位大哥~

偷得半日閒 (17).JPG

這張應該是大哥不小心按到拍照鍵意外的照片,看看那綠苔真的美呆了!!

偷得半日閒 (16).JPG

之前小紈來怎麼沒有發現這街道上有這隱藏版的日式老房子呢??回到台北小紈上網查了谷哥街景後恍然大悟。

偷得半日閒 (39).jpg(谷哥街景截圖)

原來再2013年的時候,這日式房屋還是圍牆高築,外面還有攤販遮住,難怪沒注意到啊!

偷得半日閒 (40).jpg(谷哥街景截圖)

再PO一張,這是小紈隔著鐵窗門拍的,左上方據說是溫泉湯屋,天然湧泉~~啊~真羨慕!!

偷得半日閒 (15).JPG

看看時間差不多了,來去樂山拉麵吧!!算算時間跟距離,恩~來去本店好了!!(來去看樂山拉麵食記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紈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