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莊四維市場是下新莊一個傳統的綜合市場,早市、黃昏市場都有,除了市場外那也有許多美食,早晚都熱鬧。

小紈喜歡去逛早市,因為早市大到可以逛好幾個小街道,食衣住行要買什麼都有外,還可以撿便宜;我也喜歡去逛黃昏市場,那裏有一家固定會去買的豬肉攤,品質很不錯,買那裡的豬大骨去血水時雜質不多,也不會有臭豬肉味。黃昏市集會有許多阿嬤推著小推車來賣自家種的菜,種類不多但便宜,有時晚點去阿嬤急著要回家一大包才算30元,總會讓小紈滿載而歸。

常常有人說要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就要去逛當地的傳統市場,這句話真的沒錯,這裡是看節氣的最佳地方,每到初一十五賣花的特別多、到了吃潤餅的時節,整個市場幾乎每走幾步就有一家賣潤餅皮的、到了尾牙前後,一條街超過10家賣刈包。

新莊越南美食 (1).JPG

這裡有一家越南料理,這家米線就開在四維市場花菓山水果店的對面。不起眼的地方、不起眼的招牌,但常常排很多人,小紈也是一吃成主顧,吃過他們家的烤肉涼拌米線後,其他家的就顯得遜色些了。

新莊越南美食 (12).JPG

小小的攤位只有一小塊帆布上頭寫著越南麵包的招牌,沒留神就會錯過的角落。

新莊越南美食 (7).JPG

別看這家店小小的,你瞧工作人員可真不少,大家各司其職非常有組織感喔!!

左邊是備料、中間是專門煎肉、右邊偏中間的是製作米線、右邊專做越南麵包。

新莊越南美食 (13).JPG

這是菜單,沒仔細看會不知道他賣些什麼。這裡只賣(1)越南麵包;(2)烤肉涼拌米線;(3)粄條肉捲 三種,每一種都65元

因為上頭沒寫價錢,小紈第1次買還買得心驚膽顫的,沒想到意外的便宜,但好像有漲價過,記得第1次買是60元

新莊越南美食 (9).JPG

除了這3樣食物外,這裡也賣許多點心跟越南料理的食材,不定期會有新產品,像這用杯子裝的食物就是第1次看到。因為這裡的員工好像都是越配,他們再對話都是用聽不懂的語言,膽小的我就不敢多問這些點心是什麼 XD

綠色的是甜點,之前在其他家越南料理店吃過,QQ的很好吃。右上方的是越南的粽子,很特別是四方形的,也許下次小紈來挑戰越南點心~~說不定會愛上越南甜點喔!

投影片2.JPG

小小的檯面上放著2個小烤箱,烤箱可都沒有停過,一個烤麵包,一個烤肉,左邊那鍋越南麵包的肉剛烤好,又立刻放涼拌米線的烤肉(右邊)

這家的烤肉我真的很喜歡,在攤位上就可以聞到烤肉香,聞到香味就會讓我停下來想買,像這次也是剛吃完前一攤的臭豆腐,明明肚子是飽的,但就是忍耐不了肉香,硬是又買了。

投影片1.JPG

回到家拿出米線,從蓋子上看到滿滿的肉,真是開心,用"開箱"的心態來介紹這家的米線吧

新莊越南美食 (16).JPG

打開之後,先把肉跟上頭的白蘿蔔絲挑出來,肉片裝滿了整個蓋子,這家老闆給料給得好澎湃,也是我變成主顧的原因之一

之前的白蘿蔔片有家點紅蘿蔔,好像再一次菜價很貴的時候消失了,之後就沒有再看到紅蘿蔔了,雖然沒有紅蘿蔔但這樣滿滿的料65元也算便宜大碗。

新莊越南美食 (5).JPG

把肉挑起來後,是許多青菜,有生菜、小黃瓜、九層塔、花生跟很類似油渣的配料

新莊越南美食 (2).JPG

先把老闆給的醬包到進去,醬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,再用筷子攪拌一下,碗下面的豆芽菜也翻上來了

新莊越南美食 (4).JPG

攪拌完之後,把醃蘿蔔跟烤肉放進去,整碗看起來超級豐盛的。白蘿蔔的酸、加上烤肉帶點香茅的味道,配上老闆娘的酸甜醬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一整碗。

新莊越南美食 (6).JPG

後記:

(1)這家越南美食的3種產品小紈都吃過,這家店至少造訪過5次以上,每樣都65元,是小紈想吃點異國味時的最佳選擇。

(2)越南粄條肉捲會附上越南火腿,越南火腿也很好吃。

(3)這家賣得最好的應該是越南麵包,小紈第1次去買看到老闆娘提著4袋法國麵包回來時還在心裡問"這麼多麵包賣得完嗎",結果就看到好幾個人來,每個人至少都帶3個以上走~可說是這家店的人氣料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紈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