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輔大附近有啥好吃的呢?答案是很多~~咖啡店、早午餐、炒飯炒麵…應有盡有。但最近小紈在中正路514巷發現一家很有趣的店—賣台灣小吃的小食堂「19食堂」賣的是台灣小吃。

小紈也是個臭豆腐倥,尤其是炸臭豆腐,有酥脆口感的、有加九層塔的.....哪有炸臭豆腐就會想去吃看看

看到這家有賣臭豆腐,怎麼可以不進去吃看看呢?為什麼說是小食堂呢?因為這家店真的不大,大約擺幾張桌子的大小。雖然店面不大,但到處可以看得到老闆佈置的巧思。

 

輔大臭豆腐 (1).JPG

店就在中正路上,過輔大後第一個交叉路口,那裏有一家7-11,右轉一小段就到了,門小小的,招牌也小小的,走過的時候要注意看喔!!

輔大臭豆腐 (18).JPG

進去之後有一組紅色椅子(等待區嗎XD),椅子這面牆是用整片鏡子裝飾,讓店面看起來有寬闊的感覺。

輔大臭豆腐 (16).JPG

小紈很喜歡這張海報,除了手作外,海報給人一種台灣在地夜市文化的親切與熱鬧感覺。

輔大臭豆腐 (15).JPG

牆面還有世界地圖作裝飾,還打上台灣地標,這我也好喜歡,既有世界又有在地,很棒的視野!!店的每一角落的佈置簡單但清爽,整家店給人感覺很舒服。

輔大臭豆腐 (14).JPG

這家店的菜單很簡單:臭豆腐、蘿蔔糕、大腸蚵仔麵線、肉圓及臭豆腐跟蘿蔔糕組合成的綜合炸物拼盤,飲料只有一樣,點了之後老闆會給你一個杯子,橘子汽水、七喜;蘋果汁、芬達…等無限暢飲。

簡報1.jpg

今天點的是綜合炸物拼盤及飲料1杯,總共花了65元。點完餐之後老闆會現炸,會等一下喔!!

輔大臭豆腐 (9).JPG

臭豆腐雖然沒有一口咬下酥脆的口感,吃起來外皮Q,裡面很濕潤,還可以吃得到豆子的香氣,吃膩了酥脆口感來盤Q、潤了嗎?也很不錯喔!

輔大臭豆腐 (6).JPG

蘿蔔糕有讓小紈小小驚艷到,外觀看起來金黃色的,一口咬下,居然有蝦米的鮮甜外,很像小時候菜市場在賣的炸蘿蔔糕般的古早味,不同的是他少了古早炸蘿蔔糕的油膩感。推~

輔大臭豆腐 (7).JPG

泡菜吃起來很脆,但對小紈吃較清淡的口感來說有點偏鹹。綜合炸物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剛剛好,但如果是男性朋友,可能需要加點別的才會飽。

輔大臭豆腐 (8).JPG

店雖然小但三五好友一起來吃個台灣小吃話家常也很不錯喔。

輔大臭豆腐 (10).JPG

小紈吃飽喝足,離開店家準備回去之後,在店家隔壁的服飾店門口看到一家用高大鮮乳作的紅茶鮮奶販賣機,覺得挺新鮮,於是又投了一瓶來喝。

紅茶很像用伯爵茶奶茶喝起來帶點香料味,口感也算濃郁,有吃有喝心滿意足的回家囉!!

整體來說

這家店給人的感覺是簡簡單單、清清爽爽的,食物也是,簡單、清爽不油膩,會讓人想再造訪(這是2訪 XD),上回比較晚去,麵線已經賣完,點了1盤臭豆腐、1盤蘿蔔糕,結果老闆端出第3樣麵線時,小紈著實嚇了一跳,老闆說這不足的一碗當招待,真是太感謝了。

 

19食堂 (臉書)

地址: 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9號

電話:02 2904 3532

營業時間: 

營業 · 11:00–21:00

捷運輔大出口走出來後,朝輔仁大學走去,會經過三重客運站的那條路就是514巷,但要過馬路在7-11那右轉,走一小段就到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紈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