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27日 新莊老街熊記燒餅油條專賣店

之前同事朋友都大力推薦這家早餐店,但因為不知道確切的位置跟營業時間總撲空。

上次去吃了麻花這位到讓我回味無窮,但總因為透早爬不起來,一直錯過。

今天總算起個透早,來去吃吧!!透早早就排隊囉!!

IMG_9455.JPG

搭車到新莊捷運站新莊國中出口,沿著新月橋的招牌走

IMG_9451.JPG

沿途都是老房子的味道,繼續沿著新莊老街的招牌往前走,還會看到一家日式老房子

IMG_9452.JPG

斑駁的外牆,紅鐵門,彷彿穿越時空來到日據時代...

IMG_9454.JPG

換個角度拍,老房子還保有屋瓦,這樣的房子逐漸消失中,小紈真心希望能有更多的這樣的房子被保留下來。

熊記燒餅油條 (33).jpg

走出巷子左手邊會看到警察局,向左轉之後第一間就到了--"熊記燒餅油條專賣店,1932迄今已經有84年囉~~

招牌上寫70年老店,看來這招牌也是10年以上的骨董囉~~

IMG_9457.JPG

因為撲空幾次,一定要把營業時間拍下來,外帶內用都要排隊點喔!!每週246日營業,135休息,別撲空囉!

IMG_9459.JPG

 

早上才6點多排隊的人已經很多了,看排隊的人不乏有穿拖鞋的老伯伯,看來在地人也保證的FU。

熊記燒餅油條 (3).JPG

這裡是現點現做,沒有點餐不能到裡面領餐點,所以會等比較久一些。

IMG_9458.JPG

沒想到排隊的樣子也很有FU,來張特寫吧!!真的是穿著拖鞋來買吧!

熊記燒餅油條 (4).JPG

鍋子裡正在炸的就是麻花,看到正在炸麻花心裡非常開心,因為第一次吃到麻花的口感讓我忍不住又再來一次,但....撲空賣完了。這次看到麻花鍋中炸,陣陣喜悅湧上心頭。

排隊中,後面又有人排,不想離開排隊的隊伍去拍,因為萬一脫隊後回不去在排又不知道要等多久囉!!

熊記燒餅油條 (1).JPG

炸好的麻花...,賣完就沒有囉~~前面排隊的大哥大姊們,留點給我啊!!

 

熊記燒餅油條 (9).JPG

櫃子左上方是蔥長餅,上次來沒有點,看起來跟一般比較薄的蔥餅不同,它比較厚,有點像越南法國麵包的感覺。

熊記燒餅油條 (2).JPG

老闆正在做前面客人的燒餅油條,一做就是8個,盤子不夠一次做8個,分梯做!!剛好拍到營業時間,早上6:30開始營業喔!!小紈6:45來~~哈哈 剛好剛好~

上次7點多來買,麻花就賣完了,下次要吃麻花7點以前到才有機會(記筆記ing)

熊記燒餅油條 (11).JPG

你看過炸東西還要排隊嗎?嘿嘿!!有就是這裡,這裡炸麻花或是炸雙胞胎,老闆炸一炸都會把它們排排坐,列成一對~

熊記燒餅油條 (10).JPG

炸完一面換邊在炸,一樣一個一個排得整整齊齊的,翻面後的雙胞胎炸成金黃色,感覺很好吃~

熊記燒餅油條 (12).JPG

7點了,終於輪到我囉~看著菜單~~今天點了花生湯、麻花、蔥長餅、燒餅油條、中杯豆漿。花生湯要熱熱喝,所以小紈就現點現吃~~

熊記燒餅油條 (7).JPG

店裡面的座位是一排,不多,但大多的人都是外帶,內用的人沒有很多!!看他們的地板,踩踏出一條變色的走道,還飄著豆漿跟花生湯的熱氣。我想這是老店才有的獨特味道。

熊記燒餅油條 (5).JPG

點完菜,領到可以入場的門票囉~~老闆娘正在盛花生湯,早餐店很少有賣花生湯的,不知道會不會太甜、花生會不會太硬.....好期待喔!!

熊記燒餅油條 (15).JPG

送來囉~~碗裡面看得到一顆顆粒粒飽滿的花生喔~燉到湯已經有濃稠的感覺了

熊記燒餅油條 (19).JPG

舀一口,熱熱的一口喝下,真的有濃稠的感覺,花生入口即化,不會太甜,也順口喔!!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,來這裡一定要點喔~大推~~

熊記燒餅油條 (21).JPG

麻花的香氣從袋子裡陣陣的傳來,忍不住囉~這裡的麻花跟一般的麻花有些不樣,外層沒有糖霜,也不是硬的口感。

熊記燒餅油條 (23).JPG

麻花吃起來外酥內軟,帶有甜味,一口麻花一口花生湯,花生湯可以中和麻花的甜味,麻花可以增加會花生的綿密帶來酥脆感,讚啦!

熊記燒餅油條 (24).JPG

麻花除了外皮的酥脆之外,也可以吃到裡面的麵粉很Q的口感,外酥內軟的反差,很特別的口感,也是小紈覺得念念不忘的原因。

熊記燒餅油條 (25).JPG

鍋子裡正在煮的就是豆漿~煮得冒泡~

熊記燒餅油條 (17).JPG

桌在排的是等待下油鍋的產品~還沒有加工,不知道是油條還是麻花?

熊記燒餅油條 (13).JPG

前面放的是燒餅,後面正在擀的是要下烤箱烤的燒餅

熊記燒餅油條 (20).JPG

很快~花生湯跟麻花一掃而空~~肚子滿足了,眼睛也沉了~~該是回家補眠的時刻了~剩下的燒餅油條等睡醒再來吃

熊記燒餅油條 (27).JPG'

後記:

燒餅油條,燒餅的餅皮比較厚食,油條也比較Q的感覺。

熊記燒餅油條 (22).JPG

來一張特寫,燒餅層次比較多,有別其他家薄脆的口感,這家的麵皮是軟Q的,咬久了會有淡淡的麵香。油條也是比較Q的口感,雖然比較麵皮比較厚,但吃起來不油膩。

 

熊記燒餅油條 (30).JPG熊記燒餅油條 (34).jpg

蔥長餅熱熱的時候很有彈性,蔥香十足。

熊記燒餅油條 (26).JPG

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麵包的感覺,胖胖的~感覺蔥長餅配熱豆漿應該很搭!!

熊記燒餅油條 (32).JPG

斷面秀~蔥長餅就很樸實,沒有給人很驚豔的感覺,但咬下去滿口蔥的香氣,帶有麵包的口感,咬越久越有麵香!!

熊記燒餅油條 (31).JPG

總結:

我覺得這家燒餅油條店的特色是在麵粉的Q跟香氣~不管是燒餅油條、麻花跟蔥長餅都有一個共通點Q、層次、麵香。

花生湯跟麻花真的很好吃,下次我想嘗試雙胞胎看看~

 

熊記燒餅油條專賣店(臉書)

地址: 242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206號

電話:02 2277 2807

營業時間上午6點30分開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紈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