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回吃昌吉街紅燒鰻時看到附近有在賣豬血湯,招牌上還寫著天然紅豆腐,當下覺得好有趣喔,下次有機會來吃看看。

趁週間上課日,下班後就趕緊離開辦公室坐捷運直奔民權西路上,從5號出口出來沿著承德路三段走,走大約8分鐘後看到昌吉街左轉再走幾分鐘就到這家很有名的豬血湯店囉!!

昌吉街豬血湯 (21).JPG

這間店很有趣,裡頭的布置很在地化,有觀音像、對聯...等,還有一面牆是許多名人的簽名,許多美食食記都會介紹,愛吃的小紈迫不及待想吃,就不多介紹囉 XD

前面紅色的是櫃台點餐區,內用的話點完店家會給一個號碼牌,只要在桌上放號碼牌店員就會把餐點送過來囉。

昌吉街豬血湯 (15).JPG

今天吃些什麼呢? 豬血湯(40元)、魯肉飯(30元)跟魯豆皮(35元)吧,這一餐總共花了105元。

店家提供了好幾種的醬料讓客人依喜好自行取用,雖然是無限供應,但還是要酌量取用啦,別浪費了!!

昌吉街豬血湯 (1).JPG

這次取用酸韭菜跟酸菜,酸韭菜單吃爽脆!!

昌吉街豬血湯 (4).JPG

這碗魯肉飯看起來好古早味,左手邊紅色豆類製品(豆棗)是小時候便當一定會有的配料,鹹鹹甜甜的配飯、配粥都超對味的。右下方塊狀的東西不是豬油塊是醃蘿蔔,脆脆的、魯肉是帶皮的三層肉,油花花的真的有古早味的感覺。

昌吉街豬血湯 (2).JPG

豬血湯雖然看起來有點油花,但喝起來很爽口,老闆給料也給得很慷慨,一碗滿滿的幾乎都是豬血,而且才40塊,好像大喊划算啦!

昌吉街豬血湯 (3).JPG

這道魯豆皮很特別,除了有濃濃的滷汁之外,上頭還有柴魚片,一端上來有聞得到柴魚的香氣。

昌吉街豬血湯 (6).JPG

香甜的魯肉飯,米飯吃之前略為拌一下,讓每一粒米裹上醬汁,帶點油脂再配點紅豆棗,甜甜鹹鹹的,很好吃耶!!

昌吉街豬血湯 (13).JPG

豬血湯的豬血真的很嫩,用嘴巴抿一下就斷,裡頭的小氣孔吸了湯汁,很juice~~

昌吉街豬血湯 (7).JPG

取點酸韭菜配豬血吃,很清爽的口感。

昌吉街豬血湯 (18).JPG

算算這一碗應該有10塊豬血吧!!每一塊又蠻大塊的!!

豬血湯四吃,單喝湯,湯頭清爽不油膩、撈點豬血跟新鮮韭菜,韭菜帶點辛辣味的口感也很讚;酸韭菜加豬血喝起來微酸的口感能解油膩(雖然不油膩)、酸菜配豬血鹹酸鹹酸的也很過癮,這幾種吃法小紈個人比較偏好加酸菜的口感。

簡報1.jpg

魯豆皮,單吃也很好吃、但因為豆皮比較容易會沾附油脂,冷掉之後會油膩,這時候加點酸韭菜真的很解膩。

昌吉街豬血湯.jpg

完食~~那碗魯肉飯被我啃個精光~~吃完後才突然想到豆皮如果配芥末應該也很解膩吧!!不過啃完囉,殘念!!下回再試!!

昌吉街豬血湯 (19).JPG

後記:忘了說,豬血湯跟魯肉飯灑點胡椒粉味道更提升喔!!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.48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紈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