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山鴨頭起源於1970年代,台南東山區著名的鴨肉小吃(維基百科)。甜香、醬香及中藥香鹹甜鹹甜的味道,擄獲許多人的心,也是小紈喜歡的”油炸”食品之一。

在新北市新莊西盛街夜市有一家讓小紈一吃成主顧的東山鴨頭店,每次去開車去買,車都還來不及開到家,就被小紈在車上嗑完了,照片……當然也不會有!!

為了這次的食記,可說費盡千辛萬苦,最辛苦的是滿車子的香氣,卻不能吃。XD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7).JPG

這家東山鴨頭原本每週只開二、五,但也許抵擋不了客人的殷殷期盼,增加了週六的營業,週六是在三俊街擺設(我沒去過,還是習慣到原始點買XD)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5).JPG(這是2016年的營業時間)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).jpg(這是2015年初的營業時間)

在這家攤子裡,看到沒有人別先高興得太早,因為你不知道眼前可能有多少人是點了離開,除非剛開始營業,不然都至少等30分鐘起跳。如果是週五來買,點完拿完號碼牌後,就去西盛夜市走走吧。說不定你走完逛完回來,還沒炸到你的呢!!

今天來得早,看來人潮雖然沒斷過,但應該不會等太久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8).JPG

這家賣的東西沒有非常多樣,但光光只賣這幾樣,人就已經多到爆了,瞧瞧下面這張2015年某次去吃拍的照片,照片前面一個一個的鋁碗可不是放那裏好看的,那是已經點完菜離開客人的"用碗排隊"的盛況,那次小紈沒有用碗排到隊,因為碗已經不夠用了,老闆娘給我一個塑膠袋裝,要我把點的食物放到塑膠花提袋裡,那次足足等了50分鐘有吧!!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).jpg

食材的各項特寫。

七里香跟小鳥蛋,七里香沒點過,鳥蛋吃起來蛋有入味,微微八角中藥香,一顆接一顆,一下就吞光了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9).JPG

來這裡沒點鴨頭就簡直沒來過,但是....50塊的鴨頭,還真沒點過,小紈都是點隔壁在隔壁那盤20塊的純鴨頭!!我不喜歡啃鴨脖子 XD

這次我有點了切成三角形的豆乾、雞胗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0).JPG'

米血我也點過,米血咬下去還保有裡面的濕潤,偏軟,我個人偶爾會點,米血的上方是20塊的鴨頭,為什麼我都只點鴨頭呢?等等告訴你~~~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1).JPG

不點的理由就是這個,一片10塊錢的鴨皮,是經典中的經典,來了沒點錯過,別告訴別人你來過。錯過就是沒口,是必點美食,點兩片保證你回味無窮。有時候晚來鴨皮早就賣光,想吃都吃不到呢!!

兩片鴨皮(20)+一個鴨頭(20),不到一根東山鴨頭的價格(50),且有多種口感,既可以吃到鴨頭的美味,還可以吃更多的酥脆鴨皮,又不用啃雞脖子,算一算這樣的組合更符合我的需求~~~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3).JPG

還有一道必點的食材,就是甜不辣,別看這好像沒有向其他家東山鴨頭一樣一看就知道有滷過,這道看似沒有滷過,很像一般的甜不辣,當炸好老闆娘切好交到你手中的時候,立刻吃上一口~咬下去那個" 喀滋喀滋"的口感,一定讓你想忘都忘不了,口齒留香啊!!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2).JPG

鴨翅~><我手晃到了,哭哭!!鴨翅是小紈想要奢侈一下的時候會點的食物,翅膀末端的肉少皮薄味焦香,啃起來香氣十足;靠近身體的那一端,肉多皮Q的部分,吃得到肉香的味道外,皮較Q彈,越嚼越香~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4).JPG

今天點的食物:甜不辣(3片25塊)、鴨皮(2片20塊);鴨頭(1個20塊)、鴨翅(1個35元)、雞胗(1個25元),還匆匆加上去的豆干(4個10元),總共135元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8).JPG

甜不辣出爐囉,看看炸到胖嘟嘟的樣子,是不是很迷人、很可口的樣子呢!!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19).JPG

來一張特寫吧!!炸的酥酥脆脆的,真的要趁熱吃,才能感受到那又香又脆的滋味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0).JPG

我的食材陸續被炸好,好期待啊!!!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1).JPG

老闆娘剛我點的食物交到我手上的瞬間,好想吃啊~~口水直流中,不過,得先忍一忍~~回到家再吃,不然沒照片這篇食記怎麼記錄下去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2).JPG

開了20分鐘左右的車,總算回到家了,我好急、好迫不及待啊~~但小紈還是假惺惺地先把各類食物做分類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3).JPG

豆干(對焦失敗><)外皮是酥的、Q的,但裡面還是很軟嫩、吃得到豆乾水份跟甜味(還有八角味),值得品嚐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3).JPG

經典中的經典來了,瞧瞧,這鴨皮炸的有多酥,電燈光線下,鴨皮還帶有些透明感,比較靠近脖子那邊的皮,油脂比較多,吃起來會帶有油的香氣;比較靠近肚子這邊的皮,真的很酥,很像在吃餅乾一樣,保證一口接一口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4).JPG

極推薦的甜不辣,熱熱的吃當然是最好吃,但這次忍到家裡早就已經冷掉了,但我個人是覺得這家東山鴨頭的甜不辣即便冷了都好吃。

炸之前向一般普通的甜不辣,但炸完之後,真的就是東山鴨頭的甜不辣,甜香、醬香及中藥香綜合起來,鹹甜鹹甜的味道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5).JPG

雞胗看起來很Q不好咬的感覺,但我可以保證,這一咬就爛掉,不會咬到下巴痛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6).JPG

瞧瞧,這是鴨翅肉比較多的那哩,不用牙齒咬,用手一拉,肉骨馬上分離,吃起來也不會很柴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7).JPG

最後最後,這是鴨頭的部分,除了皮很Q,越嚼鹹甜鹹甜味道慢慢散發出來外,鴨嘴骨的部分,有1/2骨頭是可以直接咬,且直接吞進去的,那可真是精華,吃起來很像吃米果餅乾的口感,另一半的骨頭是可以咬碎碎的,雖然沒法直接吞下去,但邊咬邊吸骨頭裡的醬香味,風味奇佳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29).JPG

鴨下顎骨的部分,一樣有1/2直接可以吃到肚子裡,另外一半也沒有辦法像咬碎吞下,可以咬得很碎,別具風味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30).JPG

後記:

我覺得這一家東山鴨頭之所以會成功,除了他食材本身的甜度跟鮮度外,就是歸功於炸功跟滷工。你看我吃完的盤子沒有殘留大塊的油漬,整個盤子除了些許的渣渣外,乾乾淨淨、不油不膩的,真是太厲害了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4).JPG

另外,從留下來的骨頭來看,前半部的咬得碎碎的骨頭渣跟後半段啃得乾乾淨淨的骨頭,幾乎看不到有皮的殘留,雖然我貪吃也有,但我覺得店家滷的到位、炸得恰到好處也是功不可沒的原因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5).JPG

最後把裝東山鴨頭的紙袋撕開來看,我要再次保證這是真的,沒有拿其他的紙袋來呼嚨人,這袋子裡真的沒有很多油漬~~清清爽爽的,讓人想吃也不會覺得"油的"負擔太大。

新莊西盛夜市鴨香寶東山鴨頭 (6).JPG

喜歡這家東山鴨頭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看他擺出來得食材,都不是其他攤位的東山鴨頭顏色很深(趨近黑色),這一家的色澤都比較傾向咖啡色、赭色或可以說是紅褐色的樣子,炸出來的香氣多有中藥的清香,感覺食材應該是比較天然,這也是成為忠實客戶的原因之一。

雖然油炸類熱量很高,一點都不天然也不健康,但人偶爾就會有想吃肥滋滋食物的衝動,有時善待自己,吃頓會肥的美食又何妨呢~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紈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